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6年4月26日
另立敬拜中心的誘惑

耶羅波安定八月十五日為節期,像在猶大的節期一樣,自己上壇獻祭。他在伯特利也這樣向他所鑄的牛犢獻祭,又將立為邱壇的祭司安置在伯特利……在伯特利上壇燒香。(王上12:32-33)

所羅門晚年轉向偶像,不專心敬拜獨一真神,神就揀選他手下一位督工耶羅波安統治北面的10個支派,即國家將要分裂,只留下猶大和便雅憫兩個支派給所羅門的兒子。

耶羅波安登基後,想到老百姓回耶路撒冷過節之時,可能會生異心,再歸向猶大王,就漠視神的律法,自定節期,在但和伯特利另立敬拜的中心,同時把凡民立為祭司,公然觸犯神的誡命,設立牛犢以取代神。

耶羅波安的罪,源於他只是從政治現實的角度來作出權衡,沒有想過他之所以被立為君王,是出於神的揀選安排。為保權位,他不惜陷神的子民於罪惡中;以致之後每一位北國的君王,都擺脫不了他所設的陷阱。

今日在教會、在屬靈的群體中,若我們只看重自己的權力,也很容易落在耶羅波安的試探中,故越是擔任高位者,越發需要警醒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4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