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6月28日
另一種信心

(耶穌禱告說)「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祢叫這杯離開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」(太廿六39)

我們信神,信神的應許,信祂聽禱告,也信我們所求的對己對人,對教會,對社會,甚至對神都有益處;所以,很不理解為甚麼神會不聽我們的禱告。難道祂不是全能?不愛我們?又或如無神論者所說,祂並不存在?

有沒有看到,我們其實並不真的信神?我們是自信—信自己的看法最正確。所以,如果神不按我們的意思去做,就是祂不對。我們不信神的看法和做法會比我們無限高明、無限良善。

主耶穌教我們禱告不照我們的意思,要求照天父的意思成就,意思不只是教我們捨己順服,而且是教我們要絕對信任神比我們智慧和良善萬倍億倍。我們是渺小愚昧的罪人,人的義只如破爛衣裳;人的智慧,在神眼裡是愚拙、短視和掛一漏萬的。主啊,幫助我們信祢,不是信自己!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6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