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2月1日
蒙福之家

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,謹守祂的一切律例誡命,就是我所吩咐你的,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。(申六2)

誰不希望家庭和後代蒙福?秘訣在於兩個「一」:守「一切律例誡命」,在凡事上都要謹守主的道,不能有選擇、有保留地跟從神;「一生敬畏」,不光是自己有始有終,而且要為兒女恆切代禱,並言傳身教,使子子孫孫都走在主的道上。

一句話,事事時時都要跟從神;這個秘訣雖然很簡單明瞭,但無時無事不是對我們基督徒的挑戰,需要我們背著主的十字架,天天行在永生的窄門,得勝的小路上。

我和很多基督徒一樣家中客廳都掛有「基督是我家之主」的牌匾,可惜的是,掛在牆上未必總是掛在我們心中。似乎只讓主在客廳作主,特別是有客人來時才表現得尊主為大;客人一走,或者是關上臥室的門,夫妻還是爭來吵去。

做到「兩個一」談何容易,我們需要有家庭敬拜,夫妻帶上兒女一起讀經禱告,在家庭生活的各種處境中常常自省悔改,互相勉勵,從而越多地活在主的話語和恩典中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2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