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5年2月1日
蒙福之家

好叫你和你子子孙孙一生敬畏耶和华你的神,谨守祂的一切律例诫命,就是我所吩咐你的,使你的日子得以长久。(申六2)

谁不希望家庭和后代蒙福?秘诀在于两个“一”:守“一切律例诫命”,在凡事上都要谨守主的道,不能有选择、有保留地跟从神;“一生敬畏”,不光是自己有始有终,而且要为儿女恒切代祷,并言传身教,使子子孙孙都走在主的道上。

一句话,事事时时都要跟从神;这个秘诀虽然很简单明瞭,但无时无事不是对我们基督徒的挑战,需要我们背着主的十字架,天天行在永生的窄门,得胜的小路上。

我和很多基督徒一样家中客厅都掛有“基督是我家之主”的牌匾,可惜的是,掛在墙上未必总是掛在我们心中。似乎只让主在客厅作主,特別是有客人来时才表现得尊主为大;客人一走,或者是关上臥室的门,夫妻还是争来吵去。

做到“两个一”谈何容易,我们需要有家庭敬拜,夫妻带上儿女一起读经祷告,在家庭生活的各种处境中常常自省悔改,互相勉励,从而越多地活在主的话语和恩典中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牧师,也担任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20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