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5年2月6日
四分之一的种子

有一个撒种的出去撒种。撒的时候,有落在路旁的,飞鸟来吃尽了;有落在土浅石头地上的,土既不深,发苗最快,日头出来一晒,因为没有根,就枯干了;有落在荊棘里的,荊棘长起来,把它挤住了,就不结实;又有落在好土里的,就发生长大,结实有三十倍的,有六十倍的,有一百倍的。(可四3至8)

细看这比喻,可以推想出每撒出去四份种子,只有一份是会结实的,其他三份不会结实;可是会结实的那一份所结出的,却有三十、六十和一百倍,那是很高的回报啊!这样看来,要多结果子就要多去撒种,因为每次所撒的种,若四份之中有一份加倍结实,已能远远超过那些不结果的数目。

这也暗示我们,不必把太多精力放在那些落在路旁、石地和荊棘里的种子,不需为一些听过福音却没有回应的人,或没看到果子太难过而内疚。

耶稣这比喻给我们预先看到一幅较为现实的图画:我们不要期望所撒的种子都会结出果实来,但即或我们不能控制別人对福音的反应,仍可以在得时不得时都殷勤地去撒种。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页也有专栏文章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206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