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5年2月7日
不必心懷不平

他對父親說:「我服事你這多年,從來沒有違背過你的命……但你這個兒子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,他一來了,你倒為他宰了肥牛犢。」父親對他說:「兒啊!你常和我同在,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;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、失而又得的,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。」(路十五29至32)

當我們感到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對待,浪子的父親對大兒子的回應可以幫助我們校正心態,不致酸溜溜:

1.即使你一無所有,你有神的同在與神自己。

2.假使你真正受到不平等的待遇,這也是神所容許的,若你殷勤做工如大兒子,你的天父必知道。歌羅西書三章23至24節論到基督徒對工作的態度:「無論做甚麼,都要從心裡做,像是給主做的,不是給人做的……。」你會從神那裡得到賞賜。

3.你不滿意的人也許比你更需要得到幫助和鼓勵;他得到更多於你無損,何不能因為他的得到而為他歡喜快樂呢?

4.神容讓這樣的事發生一定有祂的美意,至少可以訓練我們有較寬大的胸懷。

~黃天賜(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502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5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