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9月26日
先省察才領餅和杯

所以,無論何人,不按理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,就是干犯主的身、主的血了。人應當自己省察,然後吃這餅、喝這杯。因為人吃喝,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,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。(林前十一27至29)

哥林多教會裡的人不按理吃主的筵席,他們把主的晚餐當作一種醉酒與炫耀的場合,而不認真處置帶罪聚會的問題。人身上的問題叫病,人靈裡的問題叫罪。人吃東西要先洗手,否則吃下細菌就會有損健康。我們罪人吃主的餅,喝主的杯也要先認罪悔改,免得得罪主。

有一對信了主的夫婦,在無心理準備時懷了第二胎,他們不按聖經教導,不聽牧師的勸誡,去醫院墮了胎。不久,他們若無其事地出現在教會中,且領了主的杯和餅。牧師除了為他們祈禱,還嚴肅地與他們談話,督促他們要認真地到神面前認罪。

聖經中神已將祂的旨意告訴我們,一些人卻明知故犯,干犯神。裝睡的人你永遠叫不醒,不悔改的人神也只有歎息。當我們領受主用生命為我們預備的杯和餅時,難道我們不應該好好預備自己的心嗎?

~錢志群(作者是牧師,也擔任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