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9月24日
仁慈的僱主

他(波阿斯)對我(路得)說:「你要緊隨我的僕人拾取麥穗,直等他們收完了我的莊稼。」拿俄米對兒婦路得說:「女兒啊,你跟著他的使女出去,不叫人遇見你在別人田間,這才為好。」(得二21至22)

士師時代的以色列社會並非太平盛世,當時很多人不敬畏神,且任意而行,世道人心也很敗壞,所以波阿斯特別吩咐路得拾取麥穗時,要緊跟著他的僕人。婆婆拿俄米吩咐她不要隨便去別人的田中,因為沒有波阿斯和他僕人的保護,路得有可能不但拾不到麥穗,還會遭到存心不良人的傷害或欺負。

士師時代的道德和社會情況跟今日也相似。異鄉人在陌生地方的命運,很在乎能否遇上一些善待他們的人。就如一些到香港工作的外傭,他們為了得此工作的機會,可能要負上巨大的債務,若僱主惡待他們就更淒慘了!

一位家中僱用了同一位外傭近五年的姊妹說:「當初她來時,雖然很多事情都不會做,但想及她若做不滿合約,回到家鄉要背負不少債務,我就忍耐點,沒有換人。」是的,善待外僑,是可以落實在生活中的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