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9月7日
饒恕是要忘記

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,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。(來八12)

主期望我們對別人有忘記的饒恕。《密室》一書描述二次大戰時,有柯麗一家人因收留猶太人而遭納粹德軍關進集中營。82歲的老父親及姊姊在集中營相繼過世,只剩下柯麗孤單一人;但她常記得姊姊的話:「我們要以愛來勝過恨,以祝福勝過咒詛。」

戰後的德國很貧窮,柯麗被釋放後,和一些荷蘭基督徒去關懷德國人,為他們開佈道會。有一次佈道會中柯麗分享:「不管你以前是甚麼樣的人,耶穌都愛你。」聚會結束時,有位德國人來到她面前,並伸出手說:「小姐,謝謝妳,今天讓我認識了耶穌,我願打開心門接受祂。我知道我一切的罪都被赦免了。」

這人就是多年前在集中營一直欺負、迫害他們的一個德國兵!柯麗當時驚得無法動彈,可是知道這是主給她的極大挑戰,就禱告:「主啊,求袮幫助我!」便伸出手來接納了他。

神要我們從心裡饒恕那些得罪我們的人,並且是一種完全忘記的饒恕;這樣的饒恕能除去一切仇恨帶來的毒鉤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0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