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9月21日
戰鬥的私慾

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哪裡來的呢?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嗎?(雅四1)

自從人類始祖墮落後,罪性使人的內心得不到平衡,這種不平衡的狀況反映在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上,不能和平共處。

聖經中也充滿了這樣的例子。羅得因貪戀肥沃的草地與亞伯蘭分離;耶穌的門徒多次爭論誰為大;腓立比教會中兩位姊妹不能同心;至於哥林多教會中種種混亂的情況,更不一而足了。雅各的讀者也沒有例外。

私慾的特徵是鬥爭,雅各稱之為「戰鬥之私慾」,意思是它經常要製造爭鬥的場面,若是一日不與人爭長短、論是非就不過癮。但雅各要讀者認清敵人是在自己百體之內,而不是教會中的弟兄姊妹。魔鬼恨不得信徒之間彼此殘害,讓牠收漁人之利。

一個人怎樣可以停止爭鬥呢?最好的辦法是制止身旁發生的小戰爭。雖然你我或許都沒有能力影響國家決策,卻可以影響你的家庭、教會和身邊的圈子,其中必須征服的最重要戰場,就是你的內心。

~賴若瀚(作者為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創辦人及會長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9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