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月25日
感恩的前提

袮是我的主,我的好處不在袮以外。(詩十六2)

人的習性是記仇容易感恩難。原因之一是缺乏對「恩」的覺察和意識。我們說「養兒方知父母恩」就是這個意思,父母之恩從零歲起就開始環繞我們;但很多人對父母恩的體會卻是在自己也做了父母之後,才有了設身處地的體會。

如果我們在人際關係中能常常設身處地,從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,那麼對別人的理解和付出就能敏銳很多,感恩也就容易得多。

曾經有某單位的電工在下班後幫忙住在宿舍的同事安裝電燈,有些人很感謝他的幫忙,但也有人認為,他既是單位的電工,這樣做是理所當然的;然而,試想想,能在下了班的時間得一位同事幫忙安裝家用的電燈,豈不該心存謝意嗎?

理所當然的心態往往是感恩的障礙,我們對人如此,對主也常常如此。就如失去了健康,才知道能吃喝行走都是神的恩典。唯有多些超出自我的角度來思考,心靈中能對神的恩典、對人的付出更為敏銳,才會明白不論是人對我們的善意,或大自然給我們的供應,都是神恩典的賜予。

~李文屏(作家,著有《百合花開放的那天》等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