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月14日
回家的召喚

她就與兩個兒婦起身,要從摩押地歸回;因為她在摩押地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,賜糧食與他們。於是她和兩個兒婦起行離開所住的地方,要回猶大地去。(得一6至7)

拿俄米原本有一個美滿的家庭,丈夫以利米勒家道豐富,在家鄉有一定名望。然而,遷居異國多年的生活使她屢經坎坷,年老時更是丈夫、兒子都客死異鄉,剩下她孤伶伶的,頓失依靠。她在人生走投無路時,因為「聽見耶和華眷顧自己的百姓」,饑荒已過的好消息,便醒悟過來,明白饑荒原來是出於神的管教,耶和華是降災也是賜福的神。拿俄米定意要回家,亦因此改寫了她的下半生。

對拿俄米來說,回家其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昔日她是家鄉有頭有臉的人,如今淪落為家破人亡、年老無依的寡婦。但拿俄米有回家的信心和勇氣,只因她認識到神是樂意賜恩和寬恕的神;回到神的應許地,回到祂的恩約中,便有活下去的力量和盼望。

你的人生走到如今,也許亦走過許多崎嶇不平的路,歷經風雨,你願意回到神的懷抱,回到神的家中嗎?不論過去多麼艱難困頓,回歸天父,回歸到神的家中,便會找著安息。

~阮劉燕華(作者是教牧同工。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