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4年1月16日
關門禱告

你禱告的時候,要進你的內屋,關上門,禱告你在暗中的父;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(太六6)

耶穌教導門徒禱告時要「關上門」,有幾重的意義:一是盡可能關上物質的門,如教堂的門、臥室的門等,環境安靜了,內心就容易平靜,能更好地與神親近。二是一定要關上心裡的門。即便關上物質的門,如果我們心裡有很多私心雜念,還會影響我們與神的親近。所以禱告首先要在神面前靜下心來。當我們向神感恩讚美、向神悔改省察時,我們就容易擺正與神的位份和關係,心就能從屬世的捆綁、屬世的私慾中清醒和解脫。

只有如此,禱告才算得上是發自內心,單單仰望,在靈裡進入神的同在。禱告就不會停留在理性上,不會注意從腦子裡組合詞句,而是無需準備地從心裡自然流出。

有時候,我們會處在無物質的門可關,甚至在嘈雜之處,但若能關上自己的心門,就會鬧中取靜,與神有親密的交通。上帝是個靈,無處不在,更在我們的心裡。只要我們心思和意念與上帝在一起,禱告就定有功效,天父在暗中必定報答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40116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4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