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8月29日
奉獻不是添香油

我可以證明,他們是按著力量,而且也過了力量,自己甘心樂意地捐助,再三地求我們,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;並且他們所做的,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,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,又歸附了我們。(林後八3至5)

馬其頓眾教會的弟兄姊妹,在奉獻上有甚麼美好的榜樣,值得我們效法呢?保羅描述了他們幾方面的特點:1.作出超過自己力量的承擔。2.奉獻是甘心樂意的,沒有半點勉強。3.很主動地要求參與對他人的濟助。4.是先把自己獻上給主,然後作別人的支持。

基督徒奉獻,跟佛門人士進廟時添點香油錢的心態是很不一樣的。首先,我們的奉獻必須以神為中心,是出於甘心樂意,甚至是主動參與的。

奉獻時的態度也絕不是單單幫助教會中一些事工,或做點善事而已;而是出於對神的愛,呈獻金錢作為感恩的回應。因此,即或有時當下所有的不多,也會認獻(例如一些教會會為差傳工作,邀請信徒做出全年預計的認捐)。因此奉獻既出於對神的愛,也帶著對神的信靠,深信在未來神必會供應所需,而能超過當前的力量而獻上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