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8月5日
困難當前時

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,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(書一9)

按照人的本相真是軟弱可憐,不但沒有行善的力量,而且還有許多或大或小的恐懼。大部分人內心的恐懼,往往是不知如何面對前面的環境所引發的。人有時會自欺欺人,明明內心有懼怕還不承認;但神是鑒察人心的,祂無所不知。

約書亞對神既專一又有信心,因此神揀選他作摩西的接班人。約書亞曾與摩西一起經歷神的大能,所以窺探迦南地後,即或知道那裡有高大威猛的亞納族人也不懼怕。但如今摩西不在了,要「帶頭」領百姓進入那未走過之地,面對那些惡人、惡境真是非同小可。縱然他身經百戰,絕不怯懦,也感到毫無把握。

神知道約書亞的感受,所以三番四次向他說:「你當剛強壯膽,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因為我與你同在。」今天我們面對前路,尤其是困難當前,也有信心軟弱的時候;但神說:「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我與你同在。」大衛說:「我懼怕的時候要倚靠袮。」(詩五十六3)

~雨云(作者是香港一位退休教師,也是師母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