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8月28日
患難中的厚恩

弟兄們,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,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,仍有滿足的快樂,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。(林後八1至2)

我們以為奉獻是一些信主年日較久、經濟條件較好的信徒的專利。自己收入本來就不多,更沒有甚麼裕餘。即或願意獻上,也不過如杯水車薪,微不足道。又想及不願意別人見到自己所獻的是那麼寒微,也就不如不獻。

但因少不獻,因清寒而不獻,並不合乎聖經中奉獻的真理。保羅在此讚揚馬其頓的眾教會,在本身遭遇患難時仍不忘奉獻,濟助耶路撒冷因饑荒而陷入困境的信徒。聖經形容他們在極度貧乏時,仍這樣樂意捐助,是父神給他們的厚恩。也因此,他們在患難中,在受到大試煉時,仍感到有滿足的快樂。

這種逆向思維,實在是第一世紀福音發展得極快,信徒能翻天覆地、改變天下的主因!廿一世紀的信徒天天活在貨幣戰爭的陰影下,看著自己僅有的儲蓄不斷縮水,又或生活在大城市買不起房子,日日望樓興嘆,快樂不起來。然而,在患難愁苦之日怎樣可以不苦?關鍵是不要單看自己,而是顧念他人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8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