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5月19日
甚麼是德?

她的兒女起來稱她有福;她的丈夫也稱讚她,說:才德的女子很多,惟獨你超過一切。艷麗是虛假的,美容是虛浮的;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。(箴卅一28至30)

現代的中國女性最聽不得的一句話就是:女子無才便是德;而實際古意大概是:女子有才能,但不在丈夫面前顯露,而是表現得謙卑、柔順,這才是女子的德行所在。

如果此話真是這樣的意思,我想作為基督徒姊妹,我們都應該表示同意。一個才德的婦人不一定能像箴言卅一章所描述的女子那麼完全;但才德的婦人一定是一個讓丈夫感到自豪,讓子女感到幸福的婦人。想想看,又能幹、又溫柔、順服丈夫,這樣的完美女人有哪個丈夫不喜歡呢?更重要的是,我們的父神最喜悅這樣的姊妹。

姊妹的才,就是對神的認識。一個真正有才的女子,不一定擁有高學歷,乃是一個對神有親身經歷的女子,她的生命中充滿了神話語的引導,和遵行神話語的祝福。甚麼是德?就是流露出神恩賜女性獨特的生命品質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,美國展望神學院院長助理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