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3年5月19日
什么是德?

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;她的丈夫也称赞她,说:才德的女子很多,惟独你超过一切。艳丽是虚假的,美容是虚浮的;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。(箴卅一28至30)

现代的中国女性最听不得的一句话就是:女子无才便是德;而实际古意大概是:女子有才能,但不在丈夫面前显露,而是表现得谦卑、柔顺,这才是女子的德行所在。

如果此话真是这样的意思,我想作为基督徒姊妹,我们都应该表示同意。一个才德的妇人不一定能像箴言卅一章所描述的女子那么完全;但才德的妇人一定是一个让丈夫感到自豪,让子女感到幸福的妇人。想想看,又能干、又温柔、顺服丈夫,这样的完美女人有哪个丈夫不喜欢呢?更重要的是,我们的父神最喜悦这样的姊妹。

姊妹的才,就是对神的认识。一个真正有才的女子,不一定拥有高学历,乃是一个对神有亲身经历的女子,她的生命中充满了神话语的引导,和遵行神话语的祝福。什么是德?就是流露出神恩赐女性独特的生命品质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,美国展望神学院院长助理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30519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3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