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3年5月25日
不要嫉妒

你心中不要嫉妒罪人,只要終日敬畏耶和華;因為至終必有善報,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。(箴廿三17至18)

慕道友和信心軟弱的基督徒,有時會嫉妒身邊兒女雙全、子孫滿堂、有錢有勢、健康長壽的不信者。信主的人,仍然有疾病甚至早逝,有失業和貧困等;但是我們不能因此而嫉妒別人的世上享受,不能因此而埋怨大能的主對你沒有照顧。神創造和掌控萬有,祂完全可以把世間的享受傾倒給我們,但這至少有兩點原則:一是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。永恆的生命不比短暫的今生更重要嗎?愛主不比愛物更重要嗎?其次才求生活的必需品,神在乎的是人的夠吃夠喝,而不是滿足各種罪中之樂,或肉身的需要和貪慾。

舊約之中不乏一些富有的人,如亞伯拉罕、約伯等,他們是愛神的義人,也是神在財物方面的管家。財物是神託付他們,用以行義的工具。魔鬼用罪的艷美來引誘人,只注重今生的財富,而不在乎永生的得失。信主的人得了永生,得了世上萬金換不來的生命至寶,又何必妒嫉別人的萬金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305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3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