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2月28日
神蹟的試探

神藉保羅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,甚至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,病就退了,惡鬼也出去了。(徒十九11至12)

有幾個遊行各處、念咒趕鬼的猶太人,向那被惡鬼附的人擅自稱主耶穌的名,說:「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!」……惡鬼回答他們說:「耶穌我認識,保羅我也知道。你們卻是誰呢?」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,勝了其中二人……。(徒十九13至15)

保羅在推喇奴的學房,向亞細亞一帶不同種族的人宣講福音達兩年之久,聖靈亦以神蹟奇事,證實保羅所傳的;於是有些病人得醫治,被鬼附的人也得到釋放。然而,當時有一位猶太祭司長士基瓦,他有七個兒子(參14節),聖經形容他們是「到處遊行、念咒趕鬼的猶太人」,他們見保羅奉耶穌的名可以趕鬼,便起來仿效,結果反而被污鬼反駁他們,甚至跳到他們身上,制伏和傷害他們(參6節)。

為甚麼他們趕鬼不成,反而被鬼制伏?這是因為沒有基督的生命,就沒有基督的能力。他們只看重保羅施行神蹟奇事的權能。

在末後的世代,我們也得小心,過分高舉和追求神蹟奇事會帶給我們的試探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2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