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2年2月14日
兩類旨意

我未成形的體質,袮的眼早已看見了;袮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袮都寫在袮的冊上了。(詩一三九16)

基督徒生命中最要緊的事,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神的旨意上,這個旨意有兩大類,一類是對任何信徒都合用的旨意教訓,可稱為神普遍性的旨意。

另一方面,神對於各個兒女又有各不相同的旨意、計劃、教育和引導。例如:神使雅各和他的眾子作牧羊的人,卻揀選其中一個兒子約瑟,經受各種磨煉而成為埃及的宰相。神選召摩西作以色列民族的解放者,又作神的先知,卻指定亞倫及其後代為祭司。神使大衛南征北戰,抵抗外族的侵略,統一祖國,成為民族英雄與國家領袖,卻使所羅門在四境太平中任國君,又作建造聖殿的僕人;神揀選以賽亞作王室的先知,對國家的顯要人物講道……,卻引導阿摩司作修理桑樹的,作牧羊的,又作平民中間的先知……。

神普遍的旨意,包括聖經中明顯的道德訓令,是每一個基督徒也合用的;而神給個別信徒的使命、引導、託付,則跟我們的出身、家庭、成長背景與經驗而迥異。我們無須羨慕甲弟兄的財富或能力,乙姊妹的歌聲與才貌,因為在神眼中,不在乎我們領受的是多少,而在乎有否妥善、忠心地運用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本刊編輯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202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2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