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2月14日
两类旨意

我未成形的体质,袮的眼早已看见了;袮所定的日子,我尚未度一日,袮都写在袮的册上了。(诗一三九16)

基督徒生命中最要紧的事,就是要把注意力放在神的旨意上,这个旨意有两大类,一类是对任何信徒都合用的旨意教训,可称为神普遍性的旨意。

另一方面,神对于各个儿女又有各不相同的旨意丶计划丶教育和引导。例如:神使雅各和他的众子作牧羊的人,却拣选其中一个儿子约瑟,经受各种磨炼而成为埃及的宰相。神选召摩西作以色列民族的解放者,又作神的先知,却指定亚伦及其后代为祭司。神使大卫南征北战,抵抗外族的侵略,统一祖国,成为民族英雄与国家领袖,却使所罗门在四境太平中任国君,又作建造圣殿的仆人;神拣选以赛亚作王室的先知,对国家的显要人物讲道……,却引导阿摩司作修理桑树的,作牧羊的,又作平民中间的先知……。

神普遍的旨意,包括圣经中明显的道德训令,是每一个基督徒也合用的;而神给个别信徒的使命丶引导丶托付,则跟我们的出身丶家庭丶成长背景与经验而迥异。我们无须羡慕甲弟兄的财富或能力,乙姊妹的歌声与才貌,因为在神眼中,不在乎我们领受的是多少,而在乎有否妥善丶忠心地运用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2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