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2月27日
其他庄稼

保罗进会堂,放胆讲道,一连三个月,辩论神国的事,劝化众人。后来,有些人心里刚硬不信,在众人面前毁谤这道。保罗就离开他们,也叫门徒与他们分离,便在推喇奴的学房天天辩论。这样有两年之久,叫一切住在亚细亚的,无论是犹太人,是希腊人,都听见主的道。(徒十九8至10)

保罗在以弗所为12位曾接受约翰洗礼的犹太信徒施洗后,便开始在当地的犹太人会堂宣讲。他宣讲的重点是“神国的事”,指出耶稣就是他们所期待的弥赛亚,以及祂被钉丶复活的赦罪之道;然而,犹太人中间有硬心不信的人,毁谤这真道。

保罗倒没有跟他们多作辩论,只是离开会堂,转到另一个可以接触到更多人的地方──推喇奴的学房,继续他的工作。而且保罗也叫门徒与这些人分离。

福音的真理,由一开始传播,也遭到多方面的抵挡丶攻击。不论犹太教人士丶信徒中的律法主义者,都会针对恩典的福音作出明显的攻击或暗中的挑战。保罗所用的策略是避开他们,不作强辩。因为他深知道,在外邦人丶其他未接触过福音的人中间,仍有很多可以收割的庄稼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227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