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12年2月28日
神迹的试探

神藉保罗的手行了些非常的奇事,甚至有人从保罗身上拿手巾或围裙放在病人身上,病就退了,恶鬼也出去了。(徒十九11至12)

有几个游行各处丶念咒赶鬼的犹太人,向那被恶鬼附的人擅自称主耶稣的名,说:“我奉保罗所传的耶稣敕令你们出来!”……恶鬼回答他们说:“耶稣我认识,保罗我也知道。你们却是谁呢?”恶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们身上,胜了其中二人……。(徒十九13至15)

保罗在推喇奴的学房,向亚细亚一带不同种族的人宣讲福音达两年之久,圣灵亦以神迹奇事,证实保罗所传的;于是有些病人得医治,被鬼附的人也得到释放。然而,当时有一位犹太祭司长士基瓦,他有七个儿子(参14节),圣经形容他们是“到处游行丶念咒赶鬼的犹太人”,他们见保罗奉耶稣的名可以赶鬼,便起来仿效,结果反而被污鬼反驳他们,甚至跳到他们身上,制伏和伤害他们(参6节)。

为什么他们赶鬼不成,反而被鬼制伏?这是因为没有基督的生命,就没有基督的能力。他们只看重保罗施行神迹奇事的权能。

在末后的世代,我们也得小心,过分高举和追求神迹奇事会带给我们的试探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20228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2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