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10年9月9日
如止水

那疑惑的人,就像海中的波浪,被風吹動翻騰。……心懷二意的人,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,都沒有定見。(雅一6, 8)

無論是湖泊還是池塘,當水面平靜之時,藍天、白雲、明月、星斗,都能清晰地倒映其中。一旦水面泛起漣漪,水中映照的天空、岸柳都會成為碎影。如果是一石擊起千層浪,那水中就更談不上任何物像了。我們的心如果被世上的事攪得心煩意亂、無法平靜時,對神的禱告也會大打折扣,無法聽到聖靈的聲音,難以辨認出感動的來源或指向何方。特別當人生遇上一些選擇,常有兩條路或許多路都可行,又都不違反真理,究竟何去何從,實在是進退維谷。

我的人生也多次遇到如此情形。主內長者們囑咐:處在這種情況之下,只要我們心如止水、心明如鏡,專心安靜在主的面前,不久我們裡面深處的靈知靈覺,就必定會受到聖靈的感動,當走的道路就會漸漸突顯,不當走的道路也會在心中慢慢失去吸引力。如何才能平靜自己?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跪在神面前,求神加增信心、增強耐心、排除干擾,靜候聖靈的聲音,讓神顯明祂在你前面方向上的美意。

~錢志群
(作者是本刊編輯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)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009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0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