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27日
心態決定

凡事謝恩,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。(帖前五18)

從前有位智者,每日都跟孫女閒坐在加油站外向旅人打招呼。一天,有個身材很高的遊客經過,似乎在打量這小鎮是 不是安居之所,他問智者:「這是一個怎樣的城鎮?」智者回答他:「那麼,你來自何方?那又是個怎樣的城鎮?」遊客答道:「我老家那邊,人與人之間常常互相 批評,嘴裡不饒人,真是個住不得人的鬼地方。」智者回答他:「噢,這 兒跟你的老家一樣!」不久另一個家庭也停下來加油,做父親的來問智者:「這小鎮是個怎樣的地方?好住嗎?」智者笑問:「你來自何方?那兒好住嗎?」這位父 親回答:「那是個挺親切友善的地方,人與人之間常常互愛互助,我實在捨不得離開!」智者笑答:「這兒也一樣啊!」

他們走後,孫女大惑不解,抬頭問:「爺爺,為甚麼第一個人來,你告訴他這兒不是一個好住的地方;但第二個家庭 來,你卻告訴他們這兒的人跟他老家的一樣可愛?」爺爺回 答:「人不免會帶著自己的心態,進到不同的環境;你的心態如何,就是使一個地方可愛或可恨的關鍵!」當我們有凡事謝恩的心,就不會感到生活那麼苦澀,身邊 的人也從我們身上感染到一份喜樂。

~田曉恩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