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19日
不輕易發怒

願主我們神的榮美,歸於我們身上。(詩九十17)
耶和華在他(摩西)面前宣告說:「耶和華,耶和華,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,不輕易發怒,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。」(出卅四6)

生活在快節奏的時代,因為忙忙碌碌,人人都說很有壓力,發怒、滿肚子怨氣,在所難免。我們有時不順,甚至就像 以色列人一樣,對神埋怨、不信、多疑,試探神的信實。對神多有要求,少有感謝;多為自己的榮辱得失焦急,少為神國的興盛操心。常常為自己的「田地和葡萄 園」打拼,卻少為神的聖殿而辛勞。若不是神憐憫我們,不向我們發怒,誰能 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呢?

細看以色列人的歷史,其實神最有資格向悖逆的以色列人發怒的;然而,祂最能看透人內心的動機,辨識人內裡的雜 質,沒有在怒中棄絕他們,也沒有按他們的過犯報應他們。我們的神是不輕易發怒的,祂就是這樣對待你和我,忍耐我們的無知、善看我們的軟弱、包容我們對祂的 頂撞。既是這樣,當我們看到別人的不是、受到不公平的對待、聽到不悅耳 的批評,或經歷被冤屈的事件,何須立刻發怒,急於澄清,又或強忍含怒,伺機報復呢?

~岑美霞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1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