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1日
前車之鑑

恐怕你心裡說:「這貨財是我力量、我能力得來的。」你要記念耶和華你 的神,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。(申八17至18)

摩西在最後的日子不斷提醒以色列人,叫他們在進入迦南美地之後,不要忘記神和祂的律法;尤其是當他們生活富裕 之後。他們可能想:這是因為我能幹,並不是神幫助我的緣故。結果他們隨從、事奉、敬拜別神。最後,神怎樣使列國的民滅亡,也必照樣叫以色列人滅亡。三、四 千年後的今天,回首看以色列人的歷史,我們都清楚了。

最近有人大力提倡「美國回歸真神」,雖然美國不是以色列;但我們實在看見有一些相似之處。美國本來是一些為了 宗教敬拜自由而移居美國的清教徒所建立的,所以早期美國社 會以基督教精神為她的思想模式。但今天美國社會上的一般思想和態度,已經和基督教精神相距甚遠。雖然神曾經賞賜她豐富的物質,成為世界強國;但是這偏離真 神的趨勢,是否有一天會導致美國衰落呢?

再轉眼看看自己,我們這些移民美國的中國基督徒,都因為勤奮上進,所以得了貨財,但願我們不會說這是自己的力 量所得來的,因而忘記神。謹記以色列人的歷史,以此為前 車之鑒吧。

~張逸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0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