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1月9日
暗中察看

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,你父在暗中察看,必然報答你。(註: 有古卷作「必在明處報答你」)。(太六4)

耶穌稱讚窮寡婦的奉獻,雖然只兩個小錢,卻是把養生的全部投上。祂為甚麼留意到窮寡婦的奉獻?因為祂是那位在 暗中察看、在明處報答的主。

耶穌又講綿羊與山羊的比喻(參太廿五31至45),說有些人曾見祂餓了、渴了、病了,接待祂、看顧祂,也有些 人忽略了祂這些需要;然而,連受審判的人也覺莫名奇妙,不覺得自己做了或沒有做「在祂身上」。主卻回應他們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: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 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這例子亦說明「主在察看」。

神鑒察我們的心和行為,當亞伯蘭為免紛爭,與姪兒羅得分地。羅得挑了最肥沃的約旦河平原,亞伯蘭只好遠去(參 創十三7至15)。但神卻應許他「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,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,直到永遠。」不論對神對人慷慨的奉獻及施與,神都知道,也必記念,會按我 們所行的報答我們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110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