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8月29日
容易「分神」

掃羅就起身,帶領以色列人中挑選的三千精兵,下到西弗的曠野,要在那 裡尋索大衛。(撒上廿六2)

掃羅為甚麼勞師動眾率三千精兵追殺大衛?因為要保住王位。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生死存亡問題。可當初沒有王位,不 也活得好好的嗎?怎麼現在倒活不成了?

曾幾何時,隨著蒙恩越多,我們賴以活命的東西也越來越多。也就是說越來越失去獨立生存的能力,越來越不專一靠 主。過去沒有家庭、兒女,沒有房屋、錢財,沒有……, 我們不也活得好好的嗎?但隨著擁有越多,我們賴以活命的東西也越來越多,因此也越來越害 怕「失」,因為「活不下去」!

如果我們真這麼想,我們與神之間的障礙物必越來越多,與神的距離也必越來越遠。為著「生存」,我們甚至不惜做 上帝憎惡的事,像掃羅追殺大衛。除非我們明白人很容易「分神」──我們的心多麼容易受干擾、受誘惑而偏離神,否則我們不能明白,為甚麼當初主耶穌呼召門徒 要他們撇下一切跟從祂。是的,清心的人才能見神。(參太五8)

~馮文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29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