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8月5日
奉己所能

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,照耶和華你神所賜的福分,奉獻禮物。(申十六 17)

有一則寓言,說的是一頭驢子,聽見幾隻蚱蜢在叫,覺得好聽極了,希望自己也能發出這樣動聽的聲音。於是問蚱 蜢:「你們每天吃甚麼食物,有這麼好聽的聲音?」蚱蜢說:「我們每天只喝露水。」驢子聽了決定從今以後不吃東西只喝露水,沒多久驢就餓死了!

驢子盲目羨慕蚱蜢的長處,卻不曉得欣賞自己的特長,更用上不適當的方法去仿效他人,結果賠上生命,一無所獲! 有一句俗語說:「人比人,比死人。」聖經則教導我們,每個人都是神獨特的創造,毋須與人相比。別人有講道、教導、領詩的恩賜;自己老躲在幕後做些不起眼的 工作,也毋需酸溜溜。因為神看我們,絕不是我們表面上能成就多少工作;而是我們愛神、愛人的心。人所領受的特長恩賜各有不同,貴在對主良善忠心,而非盲目 比較、爭強好勝。

主耶穌啊!多謝袮創造了特別的我,賜給我特別的才幹和恩賜。求主幫助我奉己所能,活出生命的特質,使我的生命 能榮耀袮。奉主耶穌之名禱告,阿們。

~林麗珍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80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