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月12日
面對失敗

後來,摩西長大,他出去到他弟兄那裡,看他們的重擔,見一個埃及人打 希伯來人的一個弟兄。他左右觀看,見沒有人,就把埃及人打死了,藏在沙土裡……法老聽見這事,就想殺摩西,但摩西躲避法老,逃往米甸地居住。(出二 11至15)

失敗乃人生常事。我們在肉體上、情緒上及靈性上也可能會面對失敗。我自己也有豐富的「失敗經驗」。受護士訓練 時,或念大學及神學時,都曾面對考試失敗。面對失敗,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──被它擊倒,或者從中吸取教訓,再接再厲。

我像很多人一樣選擇後者。聖經中有很多失敗者的例子,摩西便是其中之一。他殺死了一個埃及人,之後為逃避法老 王,隱居沙漠多年。在人眼中他經歷失敗。彼得及其他所有 門徒在耶穌被捕時離棄了祂(參太廿六56)。彼得後來更三次不認主。我深信彼得必然感到自己徹底失敗,無地自容(參路廿二62);但耶穌同樣給他第二次機 會。今天你是否也正面對生命中的失敗時刻?為何不能正面處理它,盡你所能去補救,同時也求神給你第二次機會呢?你若願意邀請主耶穌幫助你,安慰和加力予 你,祂必定能拯救你,帶領你走過!

~田曉恩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12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