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月8日
跟隨主的引導

我要引 瞎子行不認識的道,領他們走不知道的路;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,使彎曲變為平直。這些事我都要行,並不離棄他們。(賽四十二16)

父神常常願意帶領我們。然而問題往往是我們不明白祂的心意,或者不願意順服。試想亞伯拉罕喜歡離開他所熟悉的 家鄉嗎?當神指示他離開本地、本族和父家,他會否也曾懷疑這真是神的呼召嗎?獻上以撒又如何?父神要求他把自己深愛的兒子以撒帶到摩利亞山,獻上為燔祭 (參創廿二2),他更有理由懷疑,這次的引導必然出錯了。然而,在亞伯拉罕心靈深處,很清楚那確是神的旨意。

 門徒接受耶穌呼召,捨網跟隨祂又怎麼樣?在人看來毫無保障,沒有入息、食物或居所。這真是神的引 領嗎?這樣捨棄事業跟從主,能得到家人諒解嗎?在人看來,雖然有些路不 盡「行得通」,但卻是祂對我們生命的計劃。門徒跟隨主,所成就的是完全越過他們視域的永恆基業!今日祂也許已為你的孩子預備了一所學校、一處進修的地方、 一份新工作……表 面看來雖不盡如人意,但祂的話,或神家裡的人,都可印證;倘若那確是祂為我們預備的道路,便可專心信靠祂,欣然踏上,祂必引領我們到底!

~田曉恩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