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8年1月4日
撿拾不幸?

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動搖。……袮 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袮前有滿足的喜樂;在袮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(詩十六8, 11)

有個朋友常覺得自己的運氣不好,天天活在苦澀中,毫無快樂可言。他去見輔導員,每次都有數不盡的悲哀事哭訴。 一天,輔導員要他以後每次上街,都留意可否在地上撿到一些零錢?若有,就把它們全都撿回來。當他再見輔導員時,果然從口袋中取出了一大把零錢,都是那段日 子從街上撿到的。輔導員便對他說:「人生也是如此,你若留意些甚麼,總有機會給你找到所注意的東西!」

人不快樂,往往因他總是定睛在自己不如意的際遇上。須知「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」,越是在意這些不如意,就越 覺自己不幸;活在這樣的循環中,又怎會快樂呢?詩人說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,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致動搖。袮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在袮面前有滿足 的喜樂,在袮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。」(詩十六8, 11)當詩人曉得定睛於 主,又以祂為生命的滿足時,就可以時常歡喜快樂。這並不是說他從此就諸事順遂,不用經歷困難險阻,只是確知神必不撇棄他,所以無論在何景況仍見到上帝的恩 典,得著不止 息的祝福。

~陳樂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8010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8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