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1月27日
驕傲何價

以色列 的驕傲當面見證自己,雖遭遇這一切,他們仍不歸向耶和華他們的神,也不尋求祂。(何七10)

驕傲是一種心態,但在言行中難免流露。神責備以色列人驕傲,因為他們:

1. 拒絕歸向神。他們眼中無神,不尋求神的幫助。(10, 16)

2. 拒絕受教。神不住藉先知多次多方苦口婆心循循善誘,他們就是不聽。神說:「我雖 教導他們,堅固他們的膀臂,他們竟圖謀抗拒我。」(15)他們在生活中遇到很多困難,但是他們頑強剛硬,不向主開放,不接受主的教訓。

3.他們要自己做主,誤信自己能主宰自己的方向。他們愚蠢像鴿子(11),卻以為能自由自在像鳥飛翔。他們投 奔埃及和亞述,無疑與虎謀皮,可他們卻自信眼光準確周全。

神仍等候、拯救,神滿有憐憫。問題倒是我們是否謙卑受教。要謙卑,要歸向神!除非謙卑,我們不能從生活的遭遇 上吸取神的信息。「敗壞之先,人心驕傲;尊榮以前必有謙卑。」(箴十八12)

~梁潔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27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