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1月21日
獨腳野鴿

你們看 那天上的飛鳥,也不種,也不收,也不積蓄在倉裡,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。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?(太六26)

我每天必須在車站等候公車及小火車往返。常常因班車誤點,使我有時十分煩躁,只好利用這段時間去觀看野鴿。

一天,看見一隻獨腳野鴿,在族群中來來去去。我感到牠怪可憐的;但稍後卻改觀了,變為完全不同的看法。因牠給 我啟迪了一個真理,是我從未想及的。

不錯,牠失去了一隻腳,但牠卻與伙伴四處飛翔遨遊,尋找食物,啄食乘客所贈的食物、飲水,怡然而自得。更常坐 下來享受大自然美景,在這寒冷天氣裡接受太陽所給予的溫暖。牠沒自怨自艾,沒流露半點的消極失意,只繼續努力迎接每天的生活。

你能比得上這隻獨腳野鴿嗎?我們會頌讚神看顧小麻雀,可我們內心卻常充滿不信、懷疑、埋怨,連這隻獨腳野鴿也 不如。是時候該覺醒了,在神恩中去享受神的慈愛,逍遙快樂,除去自我,信靠仰望祂。

~陳錦鴻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1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