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0月21日
愛心失落

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,說……我知道你的 行為、勞碌、忍耐,也 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。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,看出他們是假的來。你也能忍耐,曾為我的 名勞苦,並不乏倦。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,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。(啟二1至7)

主耶穌在拔摩海島上,向使徒約翰啟示祂對眾教會說的話。當中所記的七個教會,實代表著末後世代中,不同環境的 教會屬靈的狀況。是主耶穌對他們的判斷、讚賞,或提醒、鼓 勵。這些話對試煉中的教會尤有意義,如同一面鏡子,照出我們靈性的真相!

以弗所教會是一間忠心、肯為主勞苦的教會,而且在信仰上有辨識力,排拒錯誤的教導。這都是主所稱讚的。但有辨 識力、嫉惡如仇的人或教會,也會容易變得苛刻、愛挑剔或易於審判別人;因此,主責備他們已經落入一個危機中:只有嚴酷的規條,卻離棄了起初的愛心。今日教 會也需要常自省,會否落入一種信仰正確,但愛心失落的光景?倘或如此, 教會雖然「持定真理」,卻會對身心靈均常處於破碎狀況的現代人失去感召力。信仰群體失去了愛心和恩典,是致命的欠缺,燈台也會熄滅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2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