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10月14日
保守合一

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(弗四3)

「竭力」有盡力、竭盡所能之意,意即盡你最大的力量,甚至是「拼了老命」的去作!

保羅提醒我們竭力去作的,是保守及持守合一,可見合一非常重要。同時也告訴我們合一很容易失去,所以要「拼 命」的去保守。因為每個人有他個人的見解和作法;特別在教會事奉中可見到。在開會商議時,兩個人就有兩個不同意見,十個人就有十個不同看法,若都堅持己 見,就不可能「合一」!聖經既然吩咐我們要竭力保守合一,我們就只好放下自己主觀的意見,聽聽其他人的看法,然後好好禱告,求聖靈指引,而且竭力去保守 的,是「聖靈的合一」(原文)。

「合一」是一個事實,也是聖靈作成的工作,不是我們作成的;是祂將我們不同背景、不同想法的人聯合在一起,使 我們成為基督的身體(教會)。我們所作的就是盡力去保守聖靈的合一。這也是關乎我們靈性的問題,我們與主的關係密切嗎?願意時刻順服聖靈嗎?因為甚麼時候 「自我」一出來,「合一」就跑掉了!

~錢衛樑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1014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