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25日
愛有多大

耶和華對我說:「你再去愛一個淫婦,就是她情人所愛的;好像以色列 人,雖然偏向別神,喜愛葡萄餅,耶和華還是愛他們。」(何三1至5)

我們很不理解神怎麼吩咐何西阿去愛一個淫婦。簡單說,這個淫婦不是另外一個婦人,否則神就有吩咐何西阿行淫和 重婚之疑,這與一貫的聖經神學相違,而且在這種狀況下,先知也無法代表耶和華。從上下文看,這淫婦是指以色列人,他們「拜別神,喜愛葡萄餅」。神要的是委 身的愛,「你當多日為我獨居、不可行淫、不可歸別人為妻」(3),「我向你也必這樣」。在舊約中,淫婦是要被石頭打死的,但是神原諒他們,「耶和華還是愛 他們」。神的愛有多大?祂不計算人的惡,祂不計算人不配得。祂甚至犧牲自己,「惟有 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,為我們死,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」(羅五8)保羅的回應是:「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……叫那些活著的人,不再為自己而 活,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。」(林後五14至15)讓我們不單回應神的大愛,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祂,也用這種崇高的愛去愛我們的親人及弟兄姊 妹。

~梁潔瓊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2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