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10日
根的生命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 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,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。(詩一2至3)

英國有座古老的漢彌爾頓皇宮;園子裡種了一棵葡萄樹,非常巨大,但到二十世紀初就停了結果子,葉子還在,花也 開,就是沒有果子。但到了30年代,有一天卻忽然長出了幾百 串的葡萄,而且一年比一年更多。無論天氣如何乾旱,也不影響它結果子。過了好多年,有一艘挖泥船在皇宮鄰近的泰晤士河中挖泥時,被泥中的樹根絞住了,人們 把樹根拿去鑑 定,發現它原來就是葡萄樹的根,才知道那棵特別的葡萄樹,把它的根遠遠伸到了泰晤士河底,使它年輕更新,重新結出許多果實。

詩人說得好,喜愛耶和華律法的人,他的生命要像樹栽於溪水旁,因著長期得到生命的滋潤,就能按時候結出生命的 果實。我們必須時常反省自己的讀經和靈修生活,它就如樹根 一般的隱藏,若你沒有恆常地實踐,別人未必能即時察覺得到;然而內在生命的特質,隱瞞不得,有如一個小提琴手,一天不拉琴,只有他自己知道;若日久不練 習,身旁的人都會發現;長久不操練,恐怕他的聽眾全知道了呢!須知惟有多親近神,我們才能多得力量,叫我們結實纍纍!

~陳樂群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10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