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6月8日
人財兩空

因為淫婦的嘴滴下蜂蜜;她的口比油更滑,至終卻苦似茵蔯,快如兩刃的 刀。她的腳下入死地;她腳步踏住陰間,以致她找不著生命平坦的道。她的路變遷不定,自己還不知道。(箴五3至6)

一位姊妹巧遇一位少年時代的團契團友。多年無見,寒暄之下才驚覺對方十多年來已經歷了戀愛、結婚到離異幾個階 段。妻兒沒有了,家也破碎了,一人獨居。既要給妻兒贍養 費,也要租房自住;每逢新年或過節,只能孤燈獨對空房。為甚麼會弄得這樣淒涼?原來團友婚後十年左右,與妻子感情漸淡,遇上一位同事令自己更有感覺,又厭 煩了常跟妻子 吵鬧的生活,憧憬有一個更美的家、更好的伴侶。於是便毅然離家……可惜跟新伴相對了一段日子,至終沒能生活在一起。

這樣的故事,在我們身邊其實屢見不鮮,信主或不信主的都有。作為女性,明知別人有妻兒還跟人沾上關係,不論甚 麼原因,都是既愚蠢亦十分不道德。而作為男性,為一刻之快、霎時之美而放棄完整的家,更不值得。雖然夫婦持久地走在一起,需要很多忍耐、包容,甚至忍受婚 姻中很多不完美;但倘或動輒放棄,只為滿足自我而尋求「更完美的關係」,往往可能只是泡影。

~徐道勵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608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