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5月31日
雕梁畫棟

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……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……大殿的牆都用松木板遮 蔽,又貼了精金,上面雕刻棕樹和鍊子;又用寶石裝飾殿牆,使殿華美……又用金子貼殿和殿的棟梁、門 檻、牆壁、門扇;牆上雕刻基路伯。又建造至聖所……貼上精金,共用金子六百他連得。金釘重五十舍客勒。樓房都貼上金子。」(代下三1至9)

我是在中山大學畢業的。當初考大學時,身為中大校友的父母親遊說我,說:「你知道嗎?中大很漂亮喔!房子是琉 璃綠瓦,雕梁畫棟。」我果然被這話吸引了。的確,現代的 建築少見這麼精緻的作品,多是追求高速、成效,對美學的要求以簡潔明瞭為特色。「雕梁畫棟」的功夫很花時間和精力,與現代人所崇尚的經濟效益相背。當我細 看聖經裡描寫上帝的聖殿,卻是美麗絕倫,不吝精雕細刻,比較起中大的庭園式建築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當日上帝華美的聖殿給了我們一個表象,告訴我們上帝何等樂意費神費力來雕琢祂的居所。然而,今日許多教會並沒 有包金貼銀的豪華建築,主卻在那裡與祂的兒女同在,因為聖經上說,相信上帝的人,上帝就住在他心裡。所以我們就是上帝的殿,我們的生命就是上帝「雕梁畫 棟」的材料啊!

~丘江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31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