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靈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間

2007年5月15日
人生必經之事

因為主曾說:「我總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」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: 「主是幫助我的,我必不懼怕;人能把我怎麼樣呢?」(來十三5至6)

痛苦是我們每一個人在生命中必然會面對的事。考試失敗、至親離世、關係破裂、失望或達不到原先期望,見到別人 受苦、見到別人離世而未曾認識主……等等,都會帶來痛苦。

苦痛臨到,怎樣面對呢?我們可以故意隱藏,不讓任何人覺察,可以假裝甚麼都沒有發生,也可以選擇與友伴分享, 尋求輔導員的幫助,因人而異。

耶穌又怎樣面對痛苦?耶穌不時哭泣。當祂面向耶路撒冷和十字架,祂為這城市哀哭。祂為別人對祂的拒絕而憂傷。 (參路十九41)祂為好朋友拉撒路的離世而飲泣。在十字架上的最後時刻,耶穌呼喊祂的父。(參太廿七46)

事實上,每當耶穌需要人分擔祂的痛苦、憂愁時,祂必定回到天父那裡。因著基督在十字架上代死,我們也得著同樣 的權利,在痛苦中可以去到父神面前,因為祂顧念我們,總不丟棄我們。把你今天所面對的痛苦告訴父神吧!深信祂必會垂聽和安慰你,因我也曾這樣經歷過!

~田曉恩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070515
網上轉貼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07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