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9月23日
无怨的人生

我却说:我劳碌是徒然;我尽力是虚无虚空。然而,我当得的理必在耶和华那里;我的赏赐必在我神那里。(赛49:4)

先知以赛亚自幼蒙神选召,历经四代君王,影响力遍及朝野,更获丰富启示;但在他传道生涯中,竟也屡遭挫折,以致他呼天唤地,认为他的听众以色列民比牛还顽固,比驴还狂野,把他传的道当耳边风。虽然神说,要使他的口利如快刀亮箭,而他自己却不得不因着残酷的事实——工作果效之低落,深感劳碌是徒然的,尽力是虚无虚空。

“然而”,我们真需要这个然而,像以赛亚先知,把思想转到神面前,“我当得的理(原文是审判)必在耶和华那里”,因为神是主宰,祂策划并掌管一切,虽然一时之间云雾弥漫,但公义的太阳仍挂高空。因此先知对于选召他的神仍是满有信心。人可以歪理审判他,他却深信那真正的判断乃在公平和公义的神那里;人可以剥夺他的一切权利,最终的赏赐总必从“我的神”那里颁赐下来。如此一个无怨的态度,才能使事奉主的人永不气馁地一直向前,忠心到底。

~姜武城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9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