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9月14日
贪欲引发冲突

你们中间的争战斗殴是从哪里来的呢?不是从你们百体中战斗之私欲来的吗?你们贪恋,还是得不着;你们杀害嫉妒,又斗殴争战,也不能得。(雅4:1-2)

有人说,多过一个人的地方,就有矛盾冲突。好像夫妻、婆媳、老板下属、政党、种族,甚至在教会中,都常出现争吵。这些冲突,外表看来原因很多,甚至有很好的理由,但是雅各指出,很多冲突矛盾的元凶来自人里面的贪欲,即不以自己所有的为满足。就像米利暗、亚伦对摩西的不满,批评,其实是不服他作领袖。

所以与人冲突时,我们先要自我检视,是不是在我里面有什么私心。第二,要祷告。求神改变我们或对方,让我们彼此包容谅解。第三,不要被欲念控制。同一个品种的鳄鱼,你给它少吃或多吃,会影响它的体积。吃得多的,会长到16呎,并且胃口越来越大;你节制它,不给它多吃,它可能只长到两三呎。人里面的私欲,如果不受管制,就会反过来被私欲控制,变得自我中心,容易与人冲突争斗。

求主帮助我们降低欲望,以免沦为私欲的奴隶,常常与人冲突。

~林祥源(作者是教会主任牧师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9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