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4月14日
乃缦的谦卑顺服

于是乃缦下去,照着神人的话,在约旦河里沐浴七回;他的肉复原,好像小孩子的肉,他就洁净了。(王下5:14)

乃缦得医治与他的谦卑顺服不无关系。他虽身为元帅,在亚兰王面前为尊为大,但当他打仗所掳掠来的小女子建议他找先知治病,他听进去了。到了以利沙那里,刚开始时,他有自己的想法,甚至发怒要走,仆人劝他照神人的话去做,他听进去了。这是一位连仆婢的话也听得进去的元帅。

此外,乃缦在约旦河沐浴七回,每回下去,都是一个挑战,但他都照着做了。他的信心表现在谦卑顺服上,最终不但得了医治,更认识了医治的神:“如今我知道,除了以色列之外,普天下没有神。”(15节)这也彻底改变了他的世界观和价值观,他看以色列的土为宝贵,不再献祭与别神,只献给耶和华。他明白扶亚兰王进庙不对,求神赦免。他不但肉体得洁净,良心也是得了洁净,对罪也有了认识。

求主赐给我们谦卑顺服的心,好叫我们在主面前身体心灵都得洁净。

~龚明鹏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414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