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月23日
治国之道

大卫无论往哪里去,耶和华都使他得胜。(撒下8:6, 14)

大卫一统全国后,致力国泰民安。1. 他平定四境,治服非利士人,打败摩押,收服琐巴王,连以东这个世仇也归顺大卫。固然,大卫有他过人之处,但若不是耶和华与他同在,“使他得胜”,他也不能这么顺利。当我们蒙恩,学业或事业有成、家庭幸福,我们也要记得,这是神的恩典,是神使我们得胜,千万不要狂妄自大,以为是靠己之力取胜。2. 他顾及民生,没有征收重税,劳役人民。许多人无权无位时爱指指点点,批评当权者,可一旦坐上高位,大权在握,就以权谋私,贪污枉法,任意妄为,罔顾老百姓的福利,把自己变成恶人。3. 设立体制,任用贤能,协助他治国。大卫再强,也不能一人治国,他需要有其他人帮助。这些人虽不是完人,各有缺点,但也各有所长。没有人是完美的,作为领袖,我们要会任用贤能,但也要学习包容,不强求别人完美,因我们自己也不完美。

~刘锐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学院院长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23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