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1年1月5日
家乡的病

我实在告诉你们,没有先知在自己家乡被人悦纳的。(路4:24)

有什么好事,自然先想到家乡,但是家乡人未必领你的情。甚至是救恩这样的宝贝,也可能被排斥。耶稣举以利亚和以利沙两位先知为例,他们也是这样被对待。耶稣是圣经中预言的弥赛亚,却被自己的选民否认、诬蔑和迫害。为何有这种“家乡病”?一是人习惯于以貌取人。这不是约瑟的儿子吗?这不是拿撒勒人吗?一个乡下木匠的儿子,还出息到哪里?想破脑袋也不会将祂与弥赛亚联系起来。二是人不愿意被责备,只愿意听好话。耶稣在会堂里念过圣经后,对众人说:“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。”(21节)他们就称赞和希奇。但是紧接着指责他们时,他们就“都怒气满胸,就起来撵祂出城”(28-29节)。这还不够,竟然将祂当作假先知对待,要把祂推下山崖。以色列人作为神的选民竟然顽梗拒绝神。如今我们给家人和亲朋好友传福音,同样会遇到各样拦阻。但是不要灰心,要不住的祷告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10105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1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