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0年10月21日
领袖带头悔改

在祭司中查出娶外邦女子为妻的,就是耶书亚的子孙约萨达的儿子,和他弟兄玛西雅、以利以谢、雅立、基大利;他们便应许必休他们的妻。(拉10:18-19)

当以斯拉的改革到达高峰,示迦尼提出须彻底悔改,休掉外邦的妻子,离绝她们所生的儿女。结果发现,不光百姓,连大祭司家族许多人,都娶了拜偶像的外邦女子为妻。各人根本不认识律法。神差以斯拉和尼希米先后回耶路撒冷,教导他们认识摩西的律法,并严格遵守。的确,休掉外邦妻子,以及离弃她们所生的儿女,拆散他们的家庭,确是叫情伤悲痛欲绝的事;但是自始以后,一直到主耶稣降生,这四百多年来,以色列人总体来说,都不再与外族通婚,圣洁的族类遂得以保存。这是一个极不寻常的做法,引换来不寻常的结果。但是,这彻底对付罪的态度,须由祭司家族,即宗教领袖们,带头做起,作羊群的榜样。

~陈明斌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21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