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d banner.
每日灵修小品
 
Daily devotion logo.

分享到QQ空间

2020年10月22日
扫罗交鬼

耶和华已经离开你……因你没有听从耶和华的命令……耶和华必将你和以色列人交在非利士人的手里。(撒上28:16-19)

扫罗交鬼,起因是他不要神,离弃神,以致没有神话语的指示。他心里害怕,没有安全感。撒母耳死后,他更失去心灵倚靠。当非利士人兵临城下,他怕得去交鬼。我们且不讨论扫罗见到的是不是撒母耳,可以肯定的是,神藉超然的方法斥责扫罗离弃神,不听神的话,造成今日的苦果。

人的失落,失去神的同在,必事出有因。扫罗一而再,再而三离弃神,与神日益疏远。他想从女巫那里得着平安,结果却更惧怕不安;他希望从女巫那里得指引和出路,结果知道前面正是死路一条。其实,平安路很简单,也只有一条,就是立刻认罪悔改,归向神。虽然,仍要接受罪的工价,但是神满有怜悯,祂愿意赦免,赐我们内心的平安。可惜扫罗没选择归向神,以致人生以悲剧收场。

~刘锐光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201022
网上转贴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20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